上課前幾天,孩子們遇到我就一直追問著:這禮拜要做什麼?

有了第一堂課的經驗,我決定改變操作模式!

除了希望每個來上課的孩子都能充分"觸摸"、體驗之外,

更希望不會偏移掉我們這個課程起始的一份用意。

 

比司吉,其實給我的印象並不夠吸引力,逛格子的時候才發覺很多人也曾和我有一樣的想法,

卻在實際操作後愛上它~

課前試了兩種配方,第一種用中筋麵粉,沒加糖,才試吃第一個我就搬出煉乳和蜂蜜了,

因為食譜來源的格主並不是居住在台灣,可能真的是"國情不同"吧!

第二試,低筋麵粉又加細砂,一整烤盤的比司吉差點就被兩位小女生喀光,原本毫無興趣的豬哥哥也眼睛為之一亮,加入搶食的行列,還要求追加呢!

 

材料:

A..低筋麵粉135g、泡打粉1t、鹽少許、細砂糖1T

B..冰過的無鹽奶油70g

C..全脂鮮奶60cc.

D..雞蛋1

 

做法:

1..材料A置於盆中,扮勻。

2..B切小塊,放入1,充分搓散如麵包屑狀。

3..加入C,以筷子攪勻成麵糰。(適度加入少量麵粉使其不黏手)

4..移至桌面,以手心壓扁約1CM厚度。

5..利用鳳梨酥模壓出小方形,放置烤盤上,表面刷上蛋液。

6..烤箱預熱。180約烤12~15分鐘。

 

 

1000309比司吉 003.jpg

完成這相片裡成品的點心大師是豬小妹喔,

至於為什麼只拍兩塊?

不是其他的太醜,而是我的動作太慢,只在嘴下搶到這僅存的作品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gma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