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報了!!

在中國時報517的A3版裡有我和兩隻豬的"豬絲馬跡"喔!

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focus/0,5243,50105374x112010051700114,00.html

反英語加課 饒了孩子吧

 

DSC01572.JPG

 

打從學校收到活化課程實施公文的第一天,回家轉告兩隻豬,

"從下學年開始每周要加上三堂課,而且有兩節是英語......

他們的直接反應~~可不可以不要?!

我說:那是正式的課程

豬兒子問:那可不可以幫我請假??

我:(心底OS著...挖勒~~)

 

混學校的時間也不算短,從行政辦公室到教室,認得我的人應該還算不少,

不管稱呼是(兒子)媽媽、(女兒)媽媽、故事媽媽、豬媽咪、還是我真實的名...

我們彼此間沒有利益衝突,

除了相互的學習、支援、分享以外,該就是完全的支持與信任,

因為我們清楚眾多孩子們在學習路上的不同,

常態性的教學方式,只能應付普遍的孩子,

但是對待那些學習能力低下的孩子,逐年刪減的輔導經費,

孩子、家長、老師能怎辦?

 

DSC01577.JPG

試問:

配合政策多上了兩堂英文課,身為家長的會讓孩子就不在外頭補英語了嗎?

 

大家都清楚外頭的英語補教都是依照能力分級授課,如果從現在開始不分級了,

你還有多少意願讓孩子繼續留在那教室裡?

 

多數家長對孩子的成績只以"分數"做評斷,活化之後就不考筆試嗎?還是改考英文歌謠唱跳?!

 

DSC01583.JPG 

回想我的小學生活,

沒課的時候可以在龍山寺的廣場找到我,可能是捉迷藏、可能是躲避球,

可以在學校的操場、球場找到我,可能是練田徑、可能是打排球,

會在家裡出現的時候不是累了,就是餓了,

現在的孩子呢?

安親班?!才藝班?!補習班?!

 

我的孩子不上安親班,

我只讓豬兒子補英文,豬小妹上畫畫課,

歐~還有學校最近開始的"體育課後班"。

這些課程加起來不只"三堂課",但是他們上得很快樂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gma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